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深化"法律六进"长效机制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教育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5月30日上午,县司法局、县普法办联合云中镇政府在六小路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法律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并现场为云中镇15个社区赠送了法律书籍。

活动中,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针对社区居民在工作、生活等日常活动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咨询,在讲解中还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互动,让基层群众在受教的同时能够有所思考,能够学以致用,鼓励社区居民自觉学习法律法规,在全县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让法治成为全社会的共同意识和行为准则。尤其是在农村(社区),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活动现场共赠送发放《民法总则》、《宪法》、《法律进社区手册》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4.8万余册,涉及45000多户,达到户均两本两册,实现城内社区居民全覆盖。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知识,使居民懂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