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至8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在吉林省调研司法系统财政保障和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准备等工作。他先后深入监狱、县区司法局、司法所等基层单位和有关高校,并与省司法厅党委班子和部分基层司法局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赵大程强调,当前正处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重新组建司法部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的要求,把握大势,找准坐标,凝心聚力,依法保障和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白城市五棵树镇和幸福街道司法所,赵大程着重了解了司法所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经费和装备保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财政转移支付政策,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资金监管,特别要加大对基层一线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为司法所发挥职能作用提供保障。

  在长春大学和吉林大学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点,赵大程实地查看了考场设置、计算机配备、视频监考、服务设施,详细了解了监考人员、技术人员配备等情况。他首先感谢高校对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支持。他强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服务于建设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制度。要从培养选拔合格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高度,充分认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重要意义,坚持从严治考、热情服务总原则,完善方案,周密部署,加强协调,强化保障,切实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在与吉林司法系统同志座谈时,赵大程指出,吉林省司法系统着眼全局,锐意改革,务求实效,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改革方向,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坚持党建带队建,努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坚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进一步振奋精神,切实苦干实干、担当作为,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吉林期间,赵大程与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吉林省政府副省长刘金波就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