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举办全社区矫正暨安置帮教工作培训班

 

图片00_副本.pn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和全省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社矫安帮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社矫安帮管理干部整体素质和执法能力,省厅于2018年11月13日至15日举办全省社区矫正暨安置帮教工作培训班。全省各市、县(区、市)分管社矫安帮工作的副局长、社矫长、及全省监狱系统从事刑罚执行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同志出席开办仪式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位,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和全省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现场推进会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做好社矫安帮工作。要服从服务大局,自觉把社矫安帮工作放到法治山西建设中谋划和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社矫安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抓住此次学习机会,把握新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实践方法,立足实际,积极探索,要全面推进社矫安帮工作的“五化”,即“执法规范化,监督信息化,教育专业化,帮扶社会化,工作制度化”,努力的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强调,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内容和学习目标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把学习内容和深入研究本单位社矫安帮工作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起来,活学活用;把学习内容和加强交流深入思考发展思路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这次培训邀请了党建、法律、心理健康、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专家教授来给大家授课,课程安排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操作,既有课堂教学,又有交流互动

培训期间,各市司法局还就一年来在社矫安帮工作中的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学员还利用晚间休息时间市为单位们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经过培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思路、提高了水平。学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社矫安帮工作是党领导下的朝阳事业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将紧跟时代潮流,积极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建设“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鼓舞了士气,对新时代我省社矫安帮工作的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员:朱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