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社会公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职能、定位的了解,12月6日,朔州市司法局举办第一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开放日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邀请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媒体代表等各界人士20余位参加活动。

各界代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朔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了解了朔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运营和使用情况以及司法行政机关承担的各项职能和工作成效;现场体验了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业务。并对全市法律援助办案数量、案件质量、群众满意率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还现场观摩了值班律师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对疑难复杂案件集体“会诊”的工作场景。

各界代表纷纷表示,开放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大家更加近距离了解了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和工作,对全面依法治国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希望能够常态化开展。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司法行政机关的新职能、新举措,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在人们心中播下宪法的种子、法治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