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上午,机构重组后的市司法局召开了首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振亮书记在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高键市长在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虎对近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苏有平同志宣读了高键市长在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虎同志宣读了陈振亮书记作出的《中共朔州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共朔州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关于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议》。陈书记的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总结了全市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更好地把握大局、抓好重点、继续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虎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机构改革部署要求,以一个统筹、四项职能为中心,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一是要讲学习,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主题,牢牢把握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求,定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及时印发学习资料和做好学习笔记;二是要讲政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和“三基建设”关键,要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年初制定党建全年任务计划,按部就班开展党课、党小组活动;三是要讲团结,坚持贯彻党政机构改革决策部署,抓班子、带队伍,做好机构整合重组和队伍稳定工作,发挥好依法治市办统筹作用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项职能作用;四是要讲纪律,坚持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继续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落实请示报告、签到、请销假等各项制度和做好“两节”期间值班工作;五是要抓业务、促服务,围绕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和平安朔州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民营企业、社会治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学习枫桥经验化解矛盾纠纷、服务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