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4A5985_meitu_10.jpg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厅《关于开展“坚定信仰 信念 信心”专题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1月24日下午,省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党支部联合长治市司法局、武乡县司法局法宣科工作人员共赴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了“坚定信仰 信念 信心”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省、市、县三级司法行政人的亲密互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感染力、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右手握拳,满怀激情,郑重宣誓,充分表明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心。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激情、唱出了气势,展现了司法行政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20世纪哪两大中外历史事件促进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100位改革先锋山西有几位”……面对知识竞赛的各类题目,大家踊跃答题、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既活跃了气氛,又学习巩固了党史知识,最终五名党员获得答题竞赛优胜奖。

在纪念馆各大展区,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深情讲述,缅怀了革命老区的峥嵘岁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为了体现“支部建设统领推动业务工作的理念,省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向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赠送了《宪法》口袋书500册,供参观群众免费取阅,引导广大群众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崭新的面貌和奋斗者的姿态,积极投身2019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信息员: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