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5日上午,朔州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委宣传部号召,由市司法局局长王虎带队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法援律师、公证员参加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法律服务志愿者们热情、细心地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妇女法律援助手册》《公民常用法律汇编》《宪法手抄本宣传材料,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房屋租赁经营、农村宅基地纠纷、家庭继承纠纷和老年人赡养等各种法律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本,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60余人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充分发扬了雷锋精神,也进一步密切了司法行政机关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为建设美丽朔州添砖加瓦。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司法局将继续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企业、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活动,广泛宣传与企业发展、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为企业开展“法律体检”,为贫困居民提供法律援助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实效

(王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