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进实施市委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和省司法厅挺进全国第一方阵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市委和省司法厅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当代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培育具有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的当代大学生。按照省司法厅和省普法办关于深入开展“法律进高校”活动安排部署,连日来,朔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邀请山西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志林深入中北大学朔州校区、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朔州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组织开展了“法律进高校”法治巡回报告会。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专场

 

  报告会上,王志林分别以《新时代宪法的精神传承与规范要义》《备好法律“小药箱” 走好青春成长路》为题,用深厚翔实的法理知识、切中肯綮的举例论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为大学生们讲授了宪法的“前世今生”、发展沿革、本质内容、地位作用,详细解读了宪法历次修改的内容和条款,重点讲解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特色亮点。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结合同学们的生活实际,告诫同学们要严守法律底线,并引导同学们在受到侵害的时候,学会通过合法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朔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场

 

      报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说理深入浅出,进一步拉近了法律与日常生活的距离,引起了现场大学生的共鸣。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常怀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深化对法治理念、法治实践的理解,脚踏实地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院专场

      即日起,朔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还将组织法学专家、机关干部、律师、心理咨询师、大学生普法志愿者走进朔州市各中小学开展法律宣讲活动,并组织和发展高校普法志愿服务队伍,利用“法律大讲堂”、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掀起学法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