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朔州市普法办进一步引深“法律七进”活动,组织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市应急管理局法规科科长边善峰同志深入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开展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法治宣讲活动,市委统战部及九三学社机关领导和部分社员参加讲座。

边善峰从“安全与个人、安全与家庭、安全与履职”三方面做了题为《安全与我有什么关系》的法治讲座,边老师结合工作实际,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新论述、新要求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安全法律法规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为九三领导及广大社员遵守安全法纪、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养成安全习惯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践依据,市普法办人员现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提升了参训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推进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广大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讲座通俗易懂,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九三学社副主委解玉婷要求广大社员认真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所学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努力提升广大社员安全法治意识,建标准、树标杆,进一步规范各项业务工作,使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