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也是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的第四天。就广大考生关心关注的一些问题,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这位负责人介绍,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有力推进,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更多的人都有了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热情,积极报名参加考试。这一点从今年首日的报名情况就可以反映出来。据统计,从6月5日零时起,1小时内报名人数即突破2万余人,全天共有17万余人报名,比去年首日增长了10.3%。目前,报名人数仍在继续增加。报名人数超过万人的有广东、山东、北京等9个考区,广东考区达到了2万余人。

  节日期间,广大考试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及时解答考生提出的问题,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

  这位负责人向记者还建议说,今年报名时间从6月5日起至6月20 日止,凡是有意于报名参加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请尽快准备好相关报名材料登录司法部网站办理,不要错过报名时间。报名时,司法部网站共有三个报名通道,遇有其中报名通道堵塞的时候,报名人员可以点击进入其他报名通道进行报名。广大考生如在报名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和问题,可以向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司法部公布的咨询电话进行咨询,也可以在中国法律服务网上进行咨询,我们的工作人员将会及时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