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纪律教育,使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0日,市司法局组织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市局政治部科员刘艳香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逐章逐条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强调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政治意义。她从条例历次修改情况、八大亮点、45条高压线和新修改的条例内容结合生动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梳理了党章和其他主要党内法规对党组织和党员的纪律要求,尊崇党章、细化了纪律,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

局长王虎强调, 一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要遵守和维护党章,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强化党内监督,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全党团结统一。

二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要把“四个服从”作为最基本的纪律,督促党员干部强化组织意识,严格遵守组织制度和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组织原则和组织程序办事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

三要严明党的廉洁纪律要认真执行廉洁纪律,正确行使组织实行赋予权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权权交易、权钱交易和权色交易行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四要严明党的群众纪律要坚守人民立场,增强群众感情,切实抓好单位扶贫工作,全面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切实方便群众办事,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五要严明党的工作纪律,要扎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司法厅决策部署,不搞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

六是严明党的生活纪律,要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追求低级趣味等行为,严肃查处违背家庭伦理和社会公序良俗的行为,督促党员干部在生活上作好表率。

通过学习,在场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时刻牢记党的纪律,不碰底线、不越红线,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司法局王丽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