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2.jpg

图片7.jpg

 

7月7日,为期三天的山西省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胜利闭幕。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薛永辉出席闭幕式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翟新山主持闭幕式。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慧健宣读当选名单。

薛永辉代表厅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会议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对省律协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在完成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全规范”、“全统领”。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快速推进律师业务拓展提升。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在推进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实现律师业务的拓展提升。

三是奋力开拓创新,积极稳妥推进律师制度改革。要努力推动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加快律师调解、律师专业水平评价、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等制度改革。

四是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要发挥省市两级律协“维护律师合法权益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的作用,做好维护律师执业权益和违规律师惩戒工作,加强对律师代理重大案件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五是瞄准“三型”目标,加强律师协会建设。要努力把省市两级律协建设成政治型协会、专业型协会、服务型协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山西省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山西省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省律协新一届理事会:高剑生当选为会长,张培义、刘正、裴正、刘跃峰、张俊英、杨泽强、赵志琴、王志萍、王宝林、马俊当选为副会长,选举产生理事63名,常务理事31名;聘任牛振宇为秘书长,张晋萍、马玉英、余浩为副秘书长,郭强为秘书处顾问。

大会正式代表及特邀代表270余人参加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