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上午,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京会见了由郑若骅司长率领的香港律政司访京团一行8人。

 

1563435834358091815.jpg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会见香港律政司郑若骅司长一行。

熊选国首先代表司法部对郑司长来访表示欢迎。他强调,司法部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积极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中央对港工作部署,已就相关问题开展多次调研,不断出台扩大法律服务业对港澳开放的政策措施。

熊选国指出,今年1月签署的《司法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就进一步深化两地法律服务合作的会谈纪要》各项举措正在逐步得到落实,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深化内地与香港法律服务交流合作,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对港开放,必定会让更多的香港法律从业者从中获益。希望香港法律界发挥自身优势,为推进国家法治建设、特别是涉外法律服务发展贡献力量。

郑若骅表示,感谢司法部对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特别是律政司工作的大力支持,律政司支持香港法律界不断发挥调解和仲裁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希望中央对港开放法律服务市场的举措为香港法律从业者拓展业务空间释放更多利好,使香港社会凝聚起更多正能量,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