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UTF-8_B_6LCD56CU5rS75YqoMS5qcGc=_=.jpg

=_UTF-8_B_6LCD56CU5rS75YqoMi5qcGc=_=.jpg

 

9月18日,省司法厅调研组一行赴太原市,就《山西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修订工作进行专题立法调研。省司法厅副厅长李云涛,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彭建宏,省司法厅立法三处、省消防救援总队、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社会重点消防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贯彻落实《山西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情况的汇报,深入万达广场实地察看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到消防救援基层中队了解队伍转隶改制、装备器材、队伍整训等情况。

调研组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太原市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对《山西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修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消防救援队伍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落实国务院关于消防安全责任制有关要求的迫切需要,省司法厅将充分听取各方的意见建议,做好规章的修订、审查工作,希望全体消防指战员把握消防改革转隶的历史契机,牢记初心使命,抓好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贯彻、实施,切实履行好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