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恰逢二十四节气“秋分”时节,也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值此“喜迎双节”之际,榆岭乡韩村村委会精心组织了一场法治文艺汇演。借“群众聚集”有力契机,由平鲁区司法局副局长高晓玲带队深入榆岭乡韩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农忙的群众送上一份祝福,也送上一股带有法治精神的正能量。


  去往宣传点的途中,司法局工作人员绕过曲折蜿蜒的乡间小路,领略秋高气爽,风清云淡的初秋美景。怀揣着“将法治精神送达群众心坎”的初心,为当地群众积极构建知法、学法、用法、懂法的法治氛围。
  宣传活动现场,一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群众纷纷利用手机app关注“中国普法”和“平鲁法治”公众号,为群众获取法治知识提供更便捷的途径;二是为现场观众发放《宪法》、《民法总则》、《扫黑除恶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共计700余份,接收法律咨询52次,提供法律援助5次;三是发放印有法律知识的抽纸盒和扑克牌。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实现与群众良性互动,反响强烈,好评如潮。
  活动结束后,高局长要求全体宣传人员认真总结经验,并强调:普法宣传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它是构建和谐法治社会必不可少的内容;普法形式多样化,更有利于群众将法治精神根植于心。此次宣传将普法活动与法治汇演有力结合,是我局宣教工作的创新之举,也是普法道路上步伐永不停歇的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