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省督导检查组组长许文海率省委全面依法治省专项督察组在朔州督察,并召开“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考核汇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加关汇报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琳玉汇报全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副市长田东主持会议。

王加关、王琳玉表示,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引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部署和《山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制定方案,严格推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水平,为奋力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许文海表示,收官考核之年的督察验收,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全面督促检验,对于压紧压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统领督察工作,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作为督察重点,深入基层和一线真督实察、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要严把验收标准,对各地各部门落实普法规划情况进行综合分析、量化打分、提出建议,高质量完成好督察验收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