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全市司法所“精品工程”建设现场观摩交流会暨安置帮教培训基地建设会议在山阴县召开。

与会人员一行参加了市安置帮教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后,先后观摩了市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培训基地、山阴县岱岳、后所、马营庄司法所的建设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安置帮教培训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山阴县关于司法所“精品工程”建设的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司法所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加强司法所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新时代司法所工作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快推进“六大建设”,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找准问题,迎难而上,坚持从软、硬件建设发力,高质量推进司法所标准化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新时代司法所建设工作实现新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探索新思路,解决影响和制约安置帮教工作的现实难题,进一步加强刑满释放人员无缝衔接,不断推进全市安置帮教工作规范化建设,使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切实提高安置帮教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