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上午,司法部在机关党校(司法行政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郭文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图为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郭文奇出席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郭文奇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提高认识、认真参训,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全面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着力锤炼坚强党性,悟思想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办实事着力砥砺初心使命,开新局着力推动事业发展,切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新征程起好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郭文奇强调,司法部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做到讲政治有理想、讲学习有本领、讲奉献有作为、讲规矩有品行、讲格局有情怀,奋力承担起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职责和任务。直属机关各级党、团组织要把培养青年干部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功能,切实在加强政治训练、实践历练、管理监督和选拔使用上做文章、求实效,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队伍。

图为司法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司法部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团委、机关党校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在京直属单位团青组织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党校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