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29日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督导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郭声琨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督导组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把方向的主要职责,有效发挥了督导“利剑”作用。当前,第二批教育整顿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督导政治建设再加强,强化理论武装,树牢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督导肃清流毒再深入,采取有力措施深挖彻查,做到见人见事见案见结果。要督导查纠整改再发力,加大案件线索办理和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努力取得更大突破。要督导建章立制再完善,推动制度系统完备、切实可行、执行到位,做到抓源治本、常治长效。要督导各方责任再压实,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决防止走过场。要督导队伍活力再激发,推动解决基层实际困难问题,激励干警更好地忠诚履职尽责。

  各中央督导组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