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暨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部党组第八轮巡视工作。

  唐一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充分发挥巡视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突出强化政治监督,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一军指出,要深化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不断提高巡视监督质量。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坚持贯彻群众路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要坚持贯彻八项规定,坚持不懈与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斗争。要坚持融合各类监督,增强监督效能,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坚持突出“关键少数”,从严管住用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完善整改机制,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唐一军要求,要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四个落实”,精准发现问题、精准作出报告、精准提出建议、精准督导解决。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打好巡视工作“组合拳”。要坚持同向发力,巡视组与被巡视单位要密切配合、相向而行,共同扛起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部内巡视全覆盖。

  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蒲增繁同志出席会议。各巡视组全体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