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推动法律援助法深入人心,7月20日,省司法厅举行法律援助法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三晋法援基层行”专题采访宣传活动授旗仪式。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李云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刘学忠、范红梅和省人民调解协会会长陈廷刚,山西法制报社总编辑彭哲辉等出席启动仪式。厅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各有关单位全体人员,新华社山西分社、法治日报、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综合广播、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晚报、山西法制报社等众多媒体记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李云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法律援助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广泛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的需要,有利于贯彻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宪法原则,有利于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精心策划、制定方案,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互联互通;采访报道团和各有关媒体要善于发现、深入挖掘,选树先进典型,讲好法援故事。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实用有效,传播“法律援助好声音”、讲好“法律援助新故事”,使宣传活动既丰富多彩又雅俗共赏,增强法律援助法宣传的实效性和感染力,不断提高法律援助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

 

宣传月从7月20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以“法润民心、援梦三晋”为主题,开展法律援助法颁布一周年专题户外宣传、“三晋法援基层行”专题采访宣传、专题视频征集宣传、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宣传和法律援助法宣传等五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