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多角度展示老干部的精神面貌,省司法厅以“凝聚正能量、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以强化党性教育、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组织老干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8月1日,组织老干部前往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战略性成果,老干部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和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信心、坚强决心;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不腐”一体推进重要论述的思想伟力;深刻认识到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要更加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8月2日,组织厅机关退休干部开展健步走活动。上午九点,老同志们集合出发,绕狄村北街、并州路、体育北街、东岗路开展健步走,全程约2公里。参加健步走活动的同志年龄最大的已经80多岁高龄,年龄最小的也已60多岁,但大家却精神抖擞、兴致高昂,一路上畅谈党史共话峥嵘岁月,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阔步向前,共享运动带来的愉悦。

8月5日,组织老干部开展趣味运动会。考虑到老年人身体特点,运动会设置了投掷乒乓球、保龄球、套圈等适宜老年人开展的运动项目,将运动性、趣味性、互动性较好地结合在一起。老同志们精神饱满、奋勇争先,赛场上欢声笑语、精彩频现。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表示,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厅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与厚爱,大家将绝不辜负组织的厚望,继续发光发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