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0月19日,省司法厅组织开展第六期“分享我的学习故事”学习交流活动,厅机关及驻厅直属单位各支部青年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6名青年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从共和国70年来的光辉成就、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作了现场发言,8名同志进行了书面交流。大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视角、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和无限热爱,展现了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家国情怀,表达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处长常淑芬、科技信息处处长牛学军应邀到场进行点评和指导,勉励青年干部要以史为鉴、以史为镜、以史为诫,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在党史、国史学习中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迈向新征程中矢志拼搏奋斗,不负时代、不负祖国、不负党和人民。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广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足岗位,奋力拼搏,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