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亮,办公室主任、机关纪委书记黄建春等一行8人,到省司法厅就政治巡察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厅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受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巡察办主任马慧健委托,厅二级巡视员、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刘学忠介绍了省司法厅党委政治巡察工作的整体情况,从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基础工作、明确目标要求、狠抓整改落实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近年来,厅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完成了对厅直属32个基层党委政治巡察全覆盖。

郭亮就开展政治巡察工作交流了一些好的做法和工作思路,并表示我厅工作中呈现的亮点做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期间,一行人还详细查看了政治巡察工作相关资料,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从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巡察队伍建设、完善制度机制、抓好问题整改等方面作了深入探讨。

 

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到省司法厅学习交流政治巡察工作


此次座谈会起到了与省直单位经验交流、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下一步,厅党委巡察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借鉴其他省直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进政治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