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省司法厅召开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安全管理的通知》和省领导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张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锁成出席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慧健主持会议。太原第二监狱、潞城监狱、未成年强制隔离戒毒所在会上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张韬通报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春节期间两起典型事故有关情况,他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保证,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风险形势,坚决扛起维稳安保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张韬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金湘军省长提出的“五不为过”“五个必须”要求,始终保持坚定信心和战略定力,拿出不惧艰险、不畏困难的精神,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全面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保持清醒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拿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举措来抓,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

张韬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底线。各级各单位要对标对表省政府1号文件,按照省监狱局、戒毒局党委具体部署,认真谋划安排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具体时间节点和工作措施,确保工作落地有声。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持不懈落实好国家15条硬措施和我省56条具体措施,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落地。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扛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重要事项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省司法厅党委今后每两个月听取一次安全生产专题汇报;省司法厅和监狱局、戒毒局要通过“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