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八庙会,是流行于朔州地区的民俗文化活动,每年农历四月初八都会吸引本地许多群众前来参加。为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使安置帮教政策深入人心,扩大社会对安置帮教工作的认识面。512日上午,朔州市司法局和朔城区司法局利用庙会人流密集时机,走进四月初八民俗文化节,于朔城区庙前社区开展法治文艺汇演以及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由朔城区安置帮教基地精心策划组织,演出的节目形式多种多样,有歌舞、晋剧、现代小戏、方言小品和快板等多种文艺形式。节目聚焦准确,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焦点问题;有效利用了“文艺搭台,法律唱戏”的模式,充分寓教于乐,寓学于乐,让人民群众在快乐中学习法律,在娱乐中接受法治熏陶,同时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安置帮教工作的良好氛围。专业的精湛演出得到了观众的一致欢迎,观众不时为演员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观众通过观看演出,既领略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又潜移默化地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

 

 

 

 

 

 

 

 

    活动期间,司法局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法律援助资料、社区矫正手册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群众询问的法律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让群众知道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所遇到的涉法问题。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人次,法治宣传赶庙会手段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称赞,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给热闹的民俗文化节增加了一道新彩,法治宣传范围也得到进一步扩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有效地提升了司法行政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