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成龙同志深入平鲁区司法局调研,并对司法所的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市局副局长苏有平同志及平鲁区司法局主要责任同志一同调研。

兰成龙同志轻车简从深入井坪等基层司法所,实地察看了司法所的办公场所,与基层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工作运转情况;在法律援助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的基本建设、基础设施及业务发展等情况;在社区矫正中心,仔细询问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在平鲁区司法局与局机关部分干部进行了座谈。

兰成龙同志指出,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的最基层单位,是基层司法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落实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向广大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法律保障和法制宣传教育等重要职能。加强司法所建设是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政法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实践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各司法所所长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党的监督,抓好各项工作。要运用四种形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支部建设年活动,晒出问题,解决问题。要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忧患意识和工作预见性,坚持稳中求进,不断推进基层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