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下午,朔州市委书记陈振亮与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薛永辉在省司法厅机关进行座谈,双方就加强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更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振亮同志表示,在省司法厅的关心支持下,近年来朔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为朔州市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和保障。他代表市委对省司法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重新组建的司法厅职能进一步拓展,责任进一步强化,必将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朔州市在下一步机构改革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借鉴重新组建省司法厅的成功做法,组建好市县(区)级司法行政机关,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服务环境和社会环境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他希望,省司法厅能继续加强对朔州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指导支持,推动朔州市司法行政工作在全省干在先、走在前。

薛永辉同志指出,陈振亮书记一行来省司法厅交流工作,充分体现了朔州市委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代表厅党委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省委从全面依法治省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司法厅,将省司法厅和省政府法制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司法厅,这对于更好地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强化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实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个环节职责一体、全面贯通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努力把司法厅建设成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模范政治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司法行政工作真正成为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要坚持以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为统筹,充分发挥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项职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他希望,朔州市委能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司法行政工作,在配强领导班子、加强司法所建设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办公室主任李君,朔州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李海军,朔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成龙,朔州市委常委办主任段经国,朔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