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思想觉醒与顽强拼搏的意志推动朔州司法行政事业新发展、新跨越。35日,朔州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赴中煤平朔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煤平朔集团安太堡露天煤矿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试验田”,在20世纪80年代初,由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亲手培植,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是当时引进外资额度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中外合作项目。经过40年的发展壮大,中煤平朔集团已由一个单一的露天矿生产发展到了露井联采,并做到了煤电化同步发展,采矿与生态修复并重,实现了绿色开采、绿色发展,成为中国煤炭行业的新标杆。


通过参观,市司法局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平朔公司矿区概况、转型跨越、社会责任、荣誉平朔等各个展区,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平朔矿区的概况,邓小平、李鹏等老一代国家领导人对平朔的重托和情谊,以及平朔在中美合作中的探索、在自力更生中的崛起、在转型跨越中的担当。看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平朔矿区开发建设的历程和成就,感悟到了平朔人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助力企业早日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感触颇深。

通过开展本次学习考察活动,局全体干部职工深深体会到改革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更加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努力实现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发力提质,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朔州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