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增强消费者的法治观念,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20193月14上午朔州市司法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40等多家单位在市政府广场举办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朔州市司法局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主题,组织司法行政干部职工、法援律师、公证员组成宣传小分队,结合职能,设立法治宣传咨询台,摆放法治宣传展板、法律援助宣传资料,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朔州市司法行政工作适用法律法规制度汇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工伤、保险、遗嘱公证等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分析解答。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书籍6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引导了群众依法理性消费,提高了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下一步,朔州市司法局将继续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巩固延伸“法律七进”活动,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王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