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全市各级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全市司法行政和执法人员的能力素质,2019年4月26日,朔州市司法局举办了机构改革后各级司法局和政府法制办合并重组后的一次大学习,也是市、县(市、区)司法系统和市直行政执法部门面对新职能、新任务的一次大培训。此次培训,从省法学界邀请三位有较高威望的专家授课。以“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为主题,从行政复议与应诉、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培训。此次培训共计130余人,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能力水平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深刻领会,学以致用,切实提高依法行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学习培训,努力打造一支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行政执法干部队伍;三要强化管理,严肃纪律,确保培训班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机构改革后赋予的“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布局要求,切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任务,不断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水平,为实施我市“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实现“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目标,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