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按照省司法厅在全省开展民生领域提升整改效果集中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8月25日,朔州市司法局开展了“关爱民生 法治先行”法治宣传活动。


      朔州市司法局由副局长吕慧勤带队,联合朔城区司法局组成普法小分队深入下团堡乡马营堡村、厚德园社区、佳丽职业技术学校、崇福寺、庙前广场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和沟通,围绕群众常见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为群众讲解了民间借贷、相邻关系、婚姻继承、赡养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并为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扫黑除恶宣传画册》《农民学法用法读本》等宣传资料,并宣传讲解了“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相关政策,现场受理、登记、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一步提高民众对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知晓率。更好地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感。


      这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接受咨询100人次。在群众中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宣传的新热潮,增强了全民法治观念,进一步推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王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