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203204226.jpg

 

2月3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薛永辉同志主持召开厅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司法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休假期间,全系统不折不扣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厅党委决策部署,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确保了全系统疫情总体平稳可控。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必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按照省委“五严五防”“三线”作战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会议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用好信息化手段,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司法部最新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对于重大问题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解决,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三要强化组织建设,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政工、纪检部门要有效发挥作用,以结果导向激励、约束干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障。

四要强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防控工作方案预案,继续做好监所封闭管理和特殊人群管控,加强医疗物资保障,优先办理涉及疫情防控的立法和审核事项,广泛开展“不见面”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

五要强化工作统筹,在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当前最重要工作的同时,安排好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做到防控力度不减、工作秩序不乱、工作任务不断,确保疫情防控和工作开展“两不误”。

六要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提升工作标准,带头加强工作落实,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确保全系统干警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