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我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见效。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立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政协主席贾桂梓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振亮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圆满成功,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

  

  

  与会人员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三篇光辉文献”和关于右玉精神的六次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全面落实。要长期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工作方向。

  会议要求,要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坚决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咬紧牙关、扑下身子抓发展,奋力实现“双过半”,坚决完成全年既定任务。落实省委“项目为王”要求,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积极有序推动商业全面复市,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用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施策补齐全面小康短板。要坚持把“六新”作为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子的主攻方向和重要载体,全面落实全市科技大会各项任务要求,积极培育一流创新生态,加快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重点领域改革为牵引,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国资国企改革、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等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真正将改革进行到底。要坚持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切实加强信访维稳,确保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为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地见效提供有力保障。要增强主动性,强化工作落实,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落实下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增强预见性,牢牢守住底线,既能够预判、把握、认清各类风险,又要能够更加有效地防范应对化解各种挑战。要增强实践性,提升本领能力,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作出朔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