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11月1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分两批次举行。31日,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党组书记袁曙宏分别在四川考区和北京考区巡察考试情况。

1604154174234060155.jpg

图为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在四川考区巡察考试情况。 

31日上午,唐一军来到四川,前往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巡考。在巡察考试现场并听取了四川省司法厅的汇报之后,唐一军对四川的法考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领导、亲自推动下建立实施的一项新制度,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源头性工作。今年的考试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行的一场特殊的考试,组织难度大、工作要求高,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两个安全”,答好“两张试卷”。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组织实施好今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二是进一步优化考务工作。要应想尽想、应做尽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完善工作预案,加强考点管理服务,做好舆情监测导控,及时疏导考生心理,做到组织更加精细,措施更加落实,工作更加到位,确保考试圆满顺利。三是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考试安全不放松,全力保障考试顺利、有序,让更多考生实现自己的法律梦想。在考试现场,唐一军与考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他们以良好心态和状态努力考出好成绩。

1604154244782067799.jpg

图为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在四川考区巡察考试情况。 

31日上午,袁曙宏到北京考区中央民族大学考点进行巡考,在听取了北京考区的组织实施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袁曙宏对北京的法考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一是毫不放松抓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成果。我们一定要把握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实施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确保考试万无一失。二是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要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点院校和在校师生安全,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的要求,不辜负考点院校和在校师生对我们的期待。三是毫不放松抓担当履责。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实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重大责任,努力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打造成为最公平、最严谨、最权威的职业资格考试,认真做好管理服务。要继续加强物防、技防投入力度,切实加强考试安全体系和远程巡查系统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努力为考生提供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1604154293447009543.jpg

图为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在北京考区巡察考试情况。

据悉,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实施的一次重要考试。司法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担当履责,毫不动摇抓管理服务,确保两个安全,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考生满意。各地要始终将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认真落实“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总原则,落实“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考试组织,提高站位,精准施策,严密防控,有序组织,确保将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确保考试不受疫情影响、确保考试和人员安全。

1604154357869027550.jpg

图为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在北京考区巡察考试情况。

据了解,今年全国30个省(区、市)和香港、澳门地区共有296个考区、566个考点。第一批次考试应考人员为36.3万余人,第二批次考试应考人员为32.7万余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区因疫情形势延迟考试。

副部长赵大程在部机关组织协调、视频连线全国各考区和港澳考区,副部长刘志强在河北省巡察。司法部派出了60余名局处级干部组成33个巡考组,对全国各考区进行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