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先后赴山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山西警官职业学院和山西省司法学校进行专题调研,实地了解三院校教学管理、学生培养、硬件设施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院校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与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就院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座谈交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锁成,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慧健参加调研。

  董一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教育工作和高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三院校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主题,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品德过关、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董一兵要求,三院校要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加强对在校青年学生的教育管理,真正做到严管厚爱,努力形成“严格学生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就业—吸引优质生源”的良性循环。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建立健全相关教学制度,严格规范加强管理,持续在提高办学质量上下功夫,努力把学校办好办强。

  董一兵强调,三院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信心,结合各自实际准确定位学校发展方向,找准优势、发挥优势,不等不靠、有所作为,对于确定的事,要拿出计划,倒排工期,限期解决,努力突破发展瓶颈,司法厅党委将全力支持学校改革发展。

(来源:厅办公室、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