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深入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光大司法鉴定所、迪安法润司法鉴定所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行业党建、专项治理、规范执业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部分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意见建议,共同分析行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勉励各鉴定机构要发挥专业人才、设备优势,走在全省前列,努力为行业发展树立标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一同调研。

董一兵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司法鉴定行业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司法鉴定体制改革有关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行业管理,司法鉴定执业活动不断规范,质量和公信力不断提升,行业整体呈健康发展态势,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发挥了积极作用。

董一兵强调,司法鉴定工作涉及诉讼活动,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要以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努力实现司法鉴定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一要把握政治性,加强党对司法鉴定工作的领导,强化行业党建工作,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司法鉴定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要把握公正性,公正性是司法鉴定的灵魂和生命线,要持续深化行业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管理不规范、程序不完善、收费不合理等突出问题,加强信息化监管,不断提升行业公信力。三要把握准确性,加强司法鉴定质量建设,加大先进仪器设备投入,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能力,确保司法鉴定意见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四要推动司法鉴定机构做大做强,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整合资源,实现司法鉴定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厅办公室、司法鉴定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