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第172号),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定于916日、17日举行。结合部、省公告及有关通知要求,现就我市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高等学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对于高等学校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应当具有的法律专业知识的程度暂不作要求)。

我市户籍在平鲁区、右玉县的报名人员,报名学历条件可以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学历。

普通高等学校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5、品行良好。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已经办理报名手续的,报名无效。

1、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国家机关开除公职或者曾被吊销律师执业证、公证员执业证的;

3、被处以二年内不得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期限未满或者被处以终身不得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

4、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形式骗取报名的。

已经领取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人员、已经领取B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但尚未取得高等学校本科以上毕业证书人员,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二、报名时间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时间为615日至74日。报名人员应当在规定期限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三、考试时间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时间为916日、17日。

 试卷一:916日上午08301130

 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916日下午14001700

 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三:917日上午08301130

 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四:917日下午14001730

 考试时间210分钟。

四、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请详询司法部网(http://www.moj.gov.cn)和山西省省司法厅网站(http:// www.sxsfxz.gov.cn)的国家司法考试公告。

咨询电话:0349-2033148

 

 

朔州市司法局

201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