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9天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就开始了

山西的考生们

你们准备好了吗?

为使大家能顺利参加考试

山西省司法厅特意整理了考试的

注意事项

 

大家千万要记牢啊!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9月22日进行客观题考试,形式为计算化考试。一定比例的考生通过机考合格分数后,再报名确认参加10月20日主观题考试,山西考区主观题考试仍为传统纸笔考试模式。

客观题考试时间为9月22日8:30-11:3014:00-17:00每场次3个小时。纸笔考试时间为10月20日8:30-12:30,只有一场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司法行政机关为应试人员统一配发法律法规。

客观题考试全省共设置11个考区、26个考点、253个计算机考场。请务必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核实参考地点,提前做好应考准备。

 

参加客观题应试人员于9月12日至9月21日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9月27日,登录司法部网站查询考试成绩、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主观题考试报名和交费时间为9月27日0时至9月30日24时,逾期未确认交费的,不予补报。10月15日至10月19日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自行下载打印主观题考试准考证。11月底,登录司法部网站查询考试成绩、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

 

考生须同时出具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方可参考。9月22日客观题考试(机考)入场时间为上午7:45下午13:15,考生应当按照要求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身份核验。考试开始30分钟后,应试人员不得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60分钟内可提交答题数据,答题数据提交后,经监考员确认方可离场。

 

山西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为应试人员提供考试文具,应试人员进入考场时严禁随身携带考试文具、考试资料、通讯工具、电子产品等物品,违者以违纪论处。

 

客观题考试(机考)应试人员应当在考试开始前,根据监考员的要求和提示,登录考试系统,填写准考证号和居民身份证号,阅读考生须知、操作指南和应试规则等,核对考试相关信息并进行确认。遇有无法登录、计算机系统或网络通讯故障、信息错误等情形的,应试人员应当及时向监考员报告,并在原座位上静静等待技术人员进行处理。考试结束指令发出后,应试人员应当立即停止答题,待监考员确认电子答题数据全部提交上传后,有序离开考场。

 

主观题考试应试人员拿到试卷后,首先应仔细检查试卷有无印刷错误、缺页等。如有此类情况,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并申请更换。一旦开始答题,更换试卷所造成的时间损失将由考生自行负责。因应试人员自身原因损坏试卷(答卷),填写(填涂)不清,错填、漏填姓名、准考证号,或者答题位置错误、顺序颠倒,导致无法识别姓名、准考证号,无法扫描和判读答题内容或者导致答题评分失准的,应当自行承担责任。考试结束指令发出后,应试人员应当立即停止答题,将纸质试卷(答卷)和考场配发材料放置在桌面上,经监考员核验无误后,方可离开考场。

 

考试期间,将采取无线电监测、考场无线电信号全屏蔽、金属探测仪、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等措施,通过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打击各种作弊行为。请不要购买使用各种所谓的“高科技考试作弊器材”,不要相信网上出售所谓“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试题答案”。

山西考区考点设置情况表

 

考区

考点名称

详细地址

太原

中北大学

太原市尖草坪区学院路3号

山西财经

大学

太原市坞城路696号(坞城路与晋阳街交叉口东南角)

太原财贸

学校

太原市小店区坞城北街26号

太原工业

学院

太原市迎新北一巷2号太原工业学院西区

太原铁路

机械学校

太原市小店区坞城东街9号太原铁路机械学校北校区

山西大学

大东关校区

太原市杏花岭区红沟南街36号

大同

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

大同市平城区文兴路天祥街416号

大同大学(御东校区)

大同市平城区兴云街

阳泉

山西省会计函授学校阳泉市分校

阳泉市城区南大西街小阳泉巷29号

长治

长治学院

长治市城区城北东街73号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长治市城区城北东街130号

晋东南会计学校

长治市郊区城北西街防爆巷39号

长治市会计培训中心

长治市郊区城北西街防爆巷39号

晋城

晋城技师学院

晋城市城区红星东街239号

晋城职业

技术学院

晋城市城区凤台东街1658号

朔州

朔州市财政局会计函授学校

朔州市民福东街5号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朔州分校

朔州市朔城区开发北路市二小院

晋中

晋中市职业技术学院

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街229号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晋中市榆次区广安街189号

晋中学院

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运城

运城学院

运城市复旦西街1155号

运城职业

技术学院

运城市盐湖区学苑北路2555号

忻州

忻州市职业技术学院

忻州市开发区学院路1号

临汾

聚财苑考试服务中心

五一东路5-11号(原互感器厂院内)

和信会计计算机执业培训学校

五一路国家电网院内

吕梁

吕梁学院

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