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司法部举办人民调解大讲堂第十三讲,全国人民调解专家、福建省仙游县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林庆元同志授课。司法部机关设主课堂,县级以上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有条件的司法所设分课堂。全国共设分课堂4277个,司法行政系统和妇联、工商联系统共7万人参加培训。

01.jpg

图为司法部人民调解大讲堂第十三讲主课堂现场。

林庆元同志自1992年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以来,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00余件,平息群体访980余起,获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等称号。他探索总结出33种化解矛盾纠纷的调解方法和技巧,被称为“林庆元调解法”,受到福建省领导同志的肯定。他主编《医患纠纷仙游解法》一书,撰写《重大复杂疑难纠纷的防控与化解对策》《基层矛盾纠纷的化解方法与技巧》等培训资料,并多次为省内各级各类培训班授课。

02.jpg

图为全国人民调解专家、福建省仙游县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林庆元同志授课。

在授课中,林庆元结合调解的典型案例,讲解了他对调解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介绍了他总结提炼的“12345”工作方法和调解33招,充分展示了人民调解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图为司法部人民调解大讲堂第十三讲主课堂现场。

图为司法部人民调解大讲堂第十三讲分课堂现场。

图为司法部人民调解大讲堂第十三讲分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