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通知,我省右玉县、灵石县分别作为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创建候选地区、综合示范创建候选地区候选对象,通过了中央依法治国办委托第三方组织的集中书面评审,获选进入实地评估阶段。

为进一步提升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引深示范创建活动,为迎接实地评估做好相关准备和配合工作,努力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中取得好成绩,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有关人员对两县相关材料再次进行书面审查,并于2019年12月6日下午,在太原市召开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右玉县县委书记吴秀玲、灵石县县长郭建雄和两县负责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右玉县、灵石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周涛同志对两县开展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做好相关准备和配合工作、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努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

右玉县、灵石县与会领导和同志们一致表示,在中央依法治国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评估之际,召开工作推进会议非常及时、很有必要。通过参加会议,进一步提升了认识,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激发了动力。下一步,将按照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引深示范创建活动,周密安排部署,认真准备、密切配合中央依法治国办做好实地评估工作,努力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中取得好成绩,争当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标杆,发挥榜样作用,为推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