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建设,提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规范基层律法服务人员执业行为,恪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促进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健康发展,更好地为推进“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建设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12月11日到13日,市司法局成功举办了全市基层法律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班。来自市、县(市、区)分管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局领导、律师管理科(股)长、全市所有年度考核执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共达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王虎同志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我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特别要求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基层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作为当前和改进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头等大事,即要讲政治、服务大局,又要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和专业素养。王局长强调,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必须始终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首要价值追求,把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作为执业目标所在。在执业过程中,遵守政治纪律是第一位的,要始终把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胸有全局、心有法度,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在全社会发挥示范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推动者。
      此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了满足全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对政策性知识的把握和法律实务方面的深刻理解和实际操作,专门从市委党校、省城、大同邀请4位资深专家、教授前来授课。主要讲授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农村法律实务、行政诉讼法、土地法、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以及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基层法律服务所、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引导参训人员正确认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定位和发展方向,提升基层法律服务队伍素质和服务质量,依法诚信规范执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