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323135728.jpg

 

3月19日,省司法厅举办全省社矫系统视频培训,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同志作重要讲话。

培训邀请山西警官职业学院社区矫正专业负责人对《社区矫正法》进行了讲解、辅导。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社区矫正法》,省厅决定在全省社矫系统开展“学法普法规范执法 加强作风建设”大整顿,就有关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整顿在方式上要坚持“五个贯穿始终”,业务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查摆问题贯穿始终、健全完善机制贯穿始终、立行立改贯穿始终、抽查互查贯穿始终。在目标成果上要做到学法普法看收效情况,列出问题清单看查摆情况,建立制度清单看规范建设,组织档案评查交流看规范统一,组织业务比武看能力提升。

开展大整顿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的客观需要,是坚持问题导向,堵塞工作漏洞的客观需要,是依法加强推进高素质的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的客观需要。

各级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大整顿活动组织,统筹协调,负责开展好各项活动;要注重整顿实效,组织督查,扎扎实实搞整顿;要加强请示报告,及时解决排查的问题、遇到的困难;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宣传学习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