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朔州市委平安建设社会治理专项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专项组组长高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专项组成员,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市委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专项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社会治理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就推动全市社会治理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全面推进朔州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创新思路,担当作为,科学实施,统筹推进,高质量落实好社会治理相关工作,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聚焦重点任务,确保工作实效

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导向,大力提升全市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大力夯实社会治理根基,不断压实创建主体责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推动工作任务再落实、成效再提升,确保年度创建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全科网格”试点为契机,大力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体系,按照网格整合的标准和要求,实行“全科网格”和整合后综治中心运行等工作。

三、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建立完善履职报告、联络员队伍、信息交流等制度,确保专项组工作走上良性运转轨道;加大协调配合力度,抓好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开展调研督导,为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大力提高学习思考、统筹决策、工作指导等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