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科学编制2021年地方性法规和市政府规章项目计划,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保证地方立法工作有序开展,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良好法制保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规章制定程序条例》等相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地方性法规和市政府规章计划建议项目。
    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立法计划项目建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重点围绕《立法法》规定的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迫切需要立法解决的问题,突出我市地方特色,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
    二、提出立法计划项目建议应包括立法项目的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立法拟解决的问题以及建议采取的主要措施制度等内容。有项目建议草案初稿、相关调研报告或者草案文本的可一并提供。
    三、提出的立法计划项目建议通过传真、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送交市司法局立法一科,并注明建议人姓名(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玉娟
    联系电话(传真):0349-2022011
    电子邮箱:szzffzb@126.com
    邮寄地址:朔州市朔城区市府西街3号朔州市司法局(请在信封上注明“立法计划建议”)。
    四、本次征集立法计划项目建议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3日。

                            
                                                                                                    朔州市司法局    
                                                                                                   2020年10月21日